3/08/2012

新加坡漫步 - Marina Bay


氣象說今天上午會有雷陣雨,一早先是陽光曬人,若不拉上厚窗簾,在室內都得戴太陽眼鏡,超誇張的太陽;到了10點一刻,淅瀝嘩啦的大雨毫不客氣的傾盆倒下,直到雨下得差不多,才敢出門。

侄子Kang前幾天在fb留言推薦去吃黃亞細肉骨茶Ng Ah Sio Pork Ribs SoupVivian則認為松發肉骨茶SongFa Bak Kut Teh沒有比較差接著又說其實吃起來都差不多,喜好純屬個人口味。
因為她們通常買調理包在家自己煮,覺得味道差異不大Vivian每次回台灣為我帶了不同的肉骨茶包叫我記住喜歡的品牌以便之後為我帶但說真的我覺得每次吃起來都味道不錯,只要肉質好火侯夠,煮出來的肉骨茶湯味道就差不到哪兒去了。

查了地圖,「黃亞細肉骨茶的位置就離Vivian住的Shrewsbury Rd不遠,只是步行的距離而已所以我今天就走路過去考察考察

似乎不遠的距離,我就走了15分鐘,天氣太熱了,走不快,有多熱呢?回程時鑰匙插進鎖匙孔,開門開不了,原來是熱昏了,走錯樓層啦。
黃亞細的肉骨茶好像沒有比我煮的好吃,個人覺得是宣傳作大了。離中國城不遠,附近一帶肉骨茶餐室不少,有一家名為「發起人肉骨茶」的餐室,挺特別的店名。

下午原本計畫去Raffles Place附近Fullerton Hotel逛逛沿著碼頭(Quay)拍照等傍晚再去Singapore Flyer但天氣實在令人難以消受我改變了計畫,出了地鐵站,從OUE大樓開始,就沿著Marina Bay周邊漫步,走過Fulleton Hotels那一區,繞過魚尾獅,音樂廳,先去搭乘Singapore Flyer


座落在填海造陸土地上的新加坡摩天輪宣稱高度是42層樓(165米)高是現今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輪比英國的倫敦眼London Eye)』30,它又比大陸的南昌之星Star of Nanchang)』5
摩天輪的直150,是建在一座三層樓高的大型休閒購物商場的尾端上頭摩天輪安裝了28個空調座艙每個座艙的面積是26平方米可容納28名乘客,旋轉一周約30分鐘的時間。


Vivian不建議花這錢去上摩天輪室友也說比London Eye差多了我心想他們也許是『近廟欺神』的心態吧直到自己上去後所得到的結論是沒有價值,能看的點有限,而且看到的金沙建築、音樂廳等都是側面、真是乏善可陳,不過也算是一種體驗吧。

從摩天輪下來後再沿著金屬的螺旋陸橋往回走到金沙商場就在這兒等Vivian下班過來會合

所幸晚餐的羊膝、紅酒、白酒都令人滿意,而河岸的水舞表演則更是讓今天的活動顯得格外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