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2

新加坡漫步 Fort Canning Park

假期的最後一天,去了Vivian在我抵達的第一天就推薦的地方Fort Canning Park。她體貼,知道我喜歡公園,覺得我應該會喜歡這裡,真是對極了。

公園的中文名叫做『福康寧公園」,既符合音譯又帶有吉祥味座落在60米高的小山丘上,商業區中心的這座公園,像是新加坡的綠色心臟。

因為地勢「高」,所以曾當作防衛的堡壘,現在則是結合了歷史、教育、文化和娛樂於一堂,包括了香料園(Spice Garden)、歌德式風格的門(Gothic Gates)、可舉辦大型音樂會的綠地(Fort Canning Green)、喬治柯爾曼(George Coleman)設計的兩座圓頂建築(Cupolas)、紀念館(James Brooke Napier Memorial)、萊佛士之家(Raffle’s House)、指揮中心(Underground Command Center堡壘(Fort Wall and Gate)、以及考古區(Archeological Excavation Site)等等。

Fort Canning Part距離Vivian住的地方不遠搭地鐵只有4,很方便。可能是非假日,公園裡遊人不多,只有三三兩兩手持地圖的遊客漫步其間。

回程順道去Novena地鐵站的Kenny Rogers 吃午餐。

此行的最後一餐,Vivian選了去Teppei Japanese Restaurant吃日式料理,並邀Calvin參加。

這是家口碑不錯的日本居酒屋,Calvin不喝酒Vivian和我以上善如水佐餐一份主廚套餐吃下來,雖說有吃飽,但沒有驚艷的感覺,或許是期望值太高,因而意猶未盡吧
於是沿著Tras Street步行到吉祥路,再走到Club Street,最後是以China Town東興餅店的芝麻糊、杏仁糊和蛋塔作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