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2

新加坡漫步

很多年沒到新加坡了Vivian對我說這幾年新加坡有很大的不同相對之下,曾經號稱『四小龍之首的台灣已光輝不在熱情邀約我過去住幾天她說平時我可以自己去想去的地方走走或者就單純的帶本書找個地方喝咖啡(她知道這是我的喜好之一),又說新加坡的植物園也不錯,到了周末,我們就可以結伴去馬來西亞玩玩。聽起來挺吸引人的心動不如行動,於是去年12月底就訂了機票敲定了這次的度假旅行

兩杯Singapore Sling,一杯紅酒,外加有魚、有蝦、有干貝、有蘆筍和薯泥的海鮮餐,我一部電影都沒看完,就全程睡到目的地。Vivian帶我去吃落地的第一餐『雞飯』,看店裡其他客人吃得津津有味,我卻胃口不大。

主人細心,除了特地為我打了一把鑰匙、準備了一支手機、一張捷運卡,還在出門上班前,給了我一份新加坡地圖和一堆旅遊指南,我想一張地圖就可以了,隨意走走不會迷路就好。

既是觀光客就要做觀光客做的事打算去體驗一下Singapore FlyerVivian 覺得浪費錢沒啥看頭我說這就像外國觀光客到台北要上101觀景一樣,我們也會覺得霧濛濛有啥看頭我們去東京也上東京塔去巴黎也上巴黎鐵塔改天我還要去上次沒機會上去的London Eye,俯瞰和平視畢竟視野不同,如果沒搭水上飛機,就看不到杜拜的棕櫚建築;如果沒搭直升機,就看不到堪察加半島的火山口;如果不搭直升機,就看不到美麗的大堡礁,這麼一說她就覺得好像說得通了

氣溫24~31度,清晨一陣雷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上午九點鐘已經感覺出悶熱了,所幸沒有見到太陽,可以準備出去漫步了。這個天氣不適合去搭Singapore Flyer,就先出門去走走吧,看看今天會有甚麼收穫。

新加坡植物園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佔地52公頃除了保有原始樹林風貌也有專業栽培的蘭花園搭乘兩站地鐵到烏節路(Orchard)一路散步過去兩旁飯店百貨商場林立過了使館區植物園就在前方路的盡頭

花花草草很美,可惜連著下了幾陣雷陣雨,褲管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先打道回府換衣服。

Vivian聯絡了我的一位13年未見的新加坡老同事Lai-Li碰面,在City Hall附近的義大利餐廳吃晚餐敘舊,接著又到Raffles HotelLong Bar Singapore Sling,這裡是Singapore Sling的發源地,所有人桌上都是一樣的cocktail,這家酒吧的另一特色是滿地花生殼,萊莉說這是新加坡可以隨地丟垃圾的地方,她也和觀光客一起喝著一杯26元的Singapore Slinglive band演奏得熱鬧,有些人隨著音樂開心起舞,我卻無法忍受聲音吵雜的環境,提醒Vivian12點了,Vivian笑我是老人。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3113125371873129698/SingaporeBotanicGard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