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2

民丹島度週末

週末前往印尼民丹島(Bintan Island)度假。
印尼民丹島的休閒度假旅館區是新加坡向印尼租借的土地(印尼政府將民丹島北部3,200公頃的土地,劃為特別行政區,租給新加坡80年),目前島上人口約有四十萬人,全島面積32,000公頃,區內沒有印尼當地的住民。民丹島離新加坡很近,乘搭渡輪只需45~55分鐘。這麼一來,新加坡居民在周末就多了個旅遊的地方,渡假村同時還可以賺觀光客的錢。

觀光客在渡輪碼頭出新加坡海關,當渡輪抵民丹島時,除了新加坡人、馬來西亞人,一般觀光客都要付美金十元辦理印尼落地簽證(是新加坡和印尼雙贏的局面)。

民丹島因為接近赤道,終年陽光普照,年平均溫約在26度左右。島上的酒店都屬於度假村(Resort)的形式,每家飯店都有屬於自己的海灘,附屬的各種設施則可提供房客們從事各種豐富的水上以及陸上活動。

出了關口,各飯店的接駁車分別接走各自的客人,我們住的Nirwana Gardens Resort Hotel,雖不是最高級,但兩天一夜住下來,各種設施及服務也都很令人滿意。

我們搭乘渡假村的無門無窗shuttle bus認識整個度假村沙灘漫步外,並盡量享用它的設施,除了第一天來個睡前按摩,第二天離開飯店前抓住機會在沙灘享受了海風徐徐伴著浪濤聲的Beach Massage才開心滿意的告別民丹島回到新加坡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3113125371873129698/NirwanaResortBint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