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2

吉隆坡的周末

雖說是路邊小吃,但貨真價實的胡椒蟹一餐吃下來,平均一人大約50元新幣,大夥兒邊吃邊不時走到旁邊水龍頭洗手,水槽裡還備有清潔劑,洗乾淨雙手沾滿了醬汁的油膩手指後,坐下來自言自語說:繼續吃。
餐室旁的水果攤販賣各式各樣的熱帶水果,山竹和lugu味道都清甜,當作餐後甜點最適合不過。

嚐過『黃亞細肉骨茶』後,接著試吃『發起人肉骨茶』,相較之下,黃亞細的湯含很多黑胡椒,湯頭較濃郁,發起人的湯含白胡椒,湯頭較清澈。不過還是自己煮的更好吃,因外頭一般餐室賣的總是味道偏鹹。


又到了周末,Vivian安排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
我先到Harbour Front CenterAeroline巴士售票處取Vivian事先在網路所預定的票,她得由公司趕過來,我們約在巴士的上車處碰面。

從新加坡到吉隆坡車程平均約5個多小時,車行半個多小時就抵新加坡海關(應該說是檢查哨),出了關,過了橋,就進入馬來西亞,通過海關後,車上開始播放各式影片,選擇性很多,服務人員並陸續開始發放毛毯、飲水、便當等,餐後還有熱飲一杯,和搭乘飛機的服務相差不遠,沿途我看了兩部影片。

當車子接近吉隆坡時忽然被攔了下來,車門甫打開,就上來三個身穿相同夾克的人員,夾克上印的字看不懂,也不知他們究竟是甚麼身分,他們要大家拿出護照來,心想進入馬來西亞國界時已通過了海關的關卡,這會兒已經要進入吉隆坡市區,卻被要求拿出護照,真是奇怪,Vivian搭過多次巴士往返新加坡與吉隆坡之間,卻是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總算在驗完全車乘客的護照後,這些人就下車了,或許是緝毒或是抽檢偷渡客還是有其他原因,總之令人不舒服。經過這麼一個突發的折騰,我們的車行時間就多花了半小時。

車抵吉隆坡,Vivian的朋友兩位Calvin已經在車站等我們了,隨著立即火速開往Pavilion百貨商場的電影院,趕看晚場的電影『John Carter』,已經有另一票人相約在電影院前碰面。電影散場後,我稍稍瞄了一下,男男女女共約10來人,一個老人家和一群年輕人趕晚場電影,連我自個兒都難以置信,我已經數十年不做這事兒了,這該是年輕人才會做的事,通常在這肝臟排毒的時刻,老人家應該也都睡了。出了電影院,一群人又開車到唐人街,吃過小炒、宵夜,回到Calvin家已經接近凌晨兩點,上床時已過了三點,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Vivian的朋友是非常熱忱的人,據說經常像這樣,邀請一大票朋友甚或朋友的朋友們,一起活動或來家裡聚會小住,今天就有11人相聚,8個人留下來過夜。
一開始我覺得有點生疏、彆扭不自在,但這種小尷尬稍後就被主人和其他朋友的親切態度所彌除了。

一早起來,才有機會稍稍認識了一下環境,這是棟座落在市中心的建築,卻一點也感覺不出市中心的吵雜,因為是高樓層,所以能鬧中取靜,坐在諾大的客廳裡,往外望去,著名的雙子星大樓就在左前方,附近雖大樓林立,但並不影響視野景觀,無論是坐在客廳裡或是陽台躺椅上,靜靜坐、聊聊天、看看書,非常悠閒,最為舒適不過。

喝了一杯美味清爽的甜菜汁,喚醒腸胃的蠕動,出去吃早餐,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當地人和台灣人不同的是早餐的飲食習慣,我們習慣吃清淡的早餐,他們則喜歡吃油膩的重口味,一早可以吃麵、炒粿條、關東煮等,並加上各式辣醬或辣椒,再配上一杯冰涼沙梨汁、涼茶或是冰糖水等,沙梨據說是清涼解毒降火氣,搭配一顆甘甜酸梅,相當可口,可能飲食口味偏重,容易火氣大,搭配各式清涼飲料,以達到平衡的效果吧。

前往瀑布戲水是今天的主要活動,Kanching瀑布離市區不到一個鐘頭車程,我自知膝關節逐漸退化,要小心使用,所以很久沒爬山或走階梯了,這會兒走在和司馬庫斯有點類似的山徑上,確是有點辛苦,所幸是陰天的天氣,不顯得熱。年輕人很快的就登上瀑布上游的戲水區,而我就得慢慢來了,他們不時回頭關心我,讓我覺得真是過意不去。

瀑布附近有許多野猴子,有成群、有落單,但據說都很兇,一定得要和它們保持距離,否則很容易遭受攻擊,它們可都是虎視眈眈看著遊客所攜帶的食物。大夥兒玩夠了,吃完浸泡在水中的清涼水果後,下山時就順手帶下果皮以及垃圾,直走到景點入口處,才將垃圾丟進垃圾桶。沒料到就在瞬間,從附近竄出幾隻猴子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進垃圾桶,扯出垃圾袋,吃將起來,Calvin提醒不要靠近它,怕它們會以為我們要搶它們的食物而對我們攻擊。我們吃過的芒果皮和芒果核,猴子拿在手裡,啃得更乾淨,算是不浪費食物。

回到Calvin家,大家先沖涼、休息過後再出去吃港式午茶,接著又回去休息睡一覺,Vivian說:這就是他們習慣的周末生活方式,出去、回來沖涼、再出去,再回來休息、然後再出去。所幸他們就住在市中心,一日之間,車子數度開進開出,因進進出出太方便了。

晚餐後就直接去了Traders Hotel 33樓的sky bar,據說幾天前打電話訂位,就已經客滿了,游泳池畔的sky bar,人影幢幢,live band的演奏更襯托出浪漫的氣氛來。到了現場再度確定沒位子,覺得有點可惜,話說回來,臨時要為這麼一大票人安排座位,真不是容易的事。雖然客滿沒位子,我們卻趁機拍了幾張對面雙子星大樓的夜景,也顧不得沒有腳架,效果差了。

轉換陣地到一處全是bar的街道ChangKat Bukit BintangNevermine Bar喝啤酒,年輕人很high,融入氣氛當中,隨著震耳欲聾的音樂起舞,我則看著高掛的電視所轉播的足球賽,倒才發現足球賽的確很精彩吸引人。
今兒個體驗了年輕人的生活方式,承認我是距離太遠了。

Kelvin 很貼心,每天早晨都為我們準備養生蔬果汁,通常都加了五種以上的材料,昨天喝的因加了甜菜是紅色的,今天則是黃綠色的蔬果汁,上面還點綴了幾葉清香的薄荷葉,口感都非常清新舒爽。

Vivian到樓下健身房運動,我就帶著書和電腦在游泳池畔享受涼風以及放眼前方的景物。游泳池是半露天的,一部分在室內,而池的另一端就像在懸浮在空中,池旁有休息的藤製桌椅以及做日光浴的躺椅,我當然是選遮陽的地方坐,老外則是將躺椅移到陽光照得到的地方,他們喜愛陽光,陽光越多越好,我則恨不得躲到太陽曬不到的地方。

Kelvin問我喜歡新加坡還是馬來西亞,我說我還沒機會自己去認識吉隆坡呢,但是在新加坡地鐵很方便,我可以四處走,他說就這一點而言,我一定會說新加坡比吉隆坡好,因為吉隆坡的大眾交通工具沒那麼方便。

每個人對自己的土地都有特殊的熟悉、特殊的感情,喜歡哪裡?再喜歡最後還是會回到自己的土地,畢竟踩在自己的土地上,才會有踏實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