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1

電腦是我沉默的愛人

人家說這是知識爆炸的時代我說生活不能沒有電腦
除了書本的知識外電腦所提供的迅捷廣泛資訊則是書本無法提供的,電腦是生存必備工具。

平日裡電腦陪著我,告訴我去哪兒看展覽,告訴我去哪兒嚐美食,告訴我這個世界發生了甚麼,告訴我去哪兒上課,我已經不能沒有它了。

就拿規劃一次假期來說,先從網路搜尋資料,決定選擇一個城市做為短期渡假的目的地開始,理解這個城市的背景,究竟它有甚麼值得前往的理由,甚麼時候又是前往這座城市的最佳季節,這其中所開啟了各種訊息管道,除了激盪了腦細胞亦帶來許多無法言喻的樂趣。
目的地的觀光旅遊局所提供的各種訊息,包括景點、季節活動、美食,在在讓腎上腺素逐步上升。

決定了造訪的城市與造訪的時間點,開始買機票,網路提供的機票比價,得以符合預算、心甘情願的價格買下機票。
接下來,著手申請簽證,每做一個動作,都增加了知識與生活的經驗。

選擇住宿的地方,是另一種快樂。交通、景點與費用是先決三要素,到各個景點的大眾交通工具要便捷、生活機能要方便、價位要符合預算,再看看網路的評價,在優缺點之間做權衡,訊息從無到有,從未知到下決定,這過程是愉悅的,做決定只是一瞬間,找答案的過程盡是樂趣。

敲定了交通與住宿,接著到圖書館,尋找與這次旅遊相關的各種書籍,得以在出發前,先對即將前往的城市與景點有基本的認識。不旅遊只讀旅遊書,是天馬行空紙上談兵,對要前往的城市多瞭解,就覺得踏實些。

同時,陸續地在網路上搜尋與旅遊點相關的資料,不但滿足了期盼的樂趣,也累積了更多的參考訊息。諸如:機場的連外設施,從機場到住宿飯店,哪一種交通工具最符合經濟效益?shuttle bus要不要先預訂?

到了規劃行程內容的階段,這又是一種快樂,哪些景點必去?要怎麼去,可選擇的交通工具有哪些?哪些美食必吃?去哪裡吃?哪些活動要參加?哪一天去?景點門票多少? 開放時間為何?

旅遊期間,除了該城市的主要景點外,與城市鄰近的景點有哪些?這些都是電腦可以隨時可以搜尋得到的資訊。就拿計劃去柏斯來說,除了巴士,我可以搭火車去哪個點?可以搭渡輪去哪個點?哪一天去最好?電腦都給了我答案。
臨出發了,網路選位、選餐、預辦登機,都不能沒有電腦。

孩子不在身邊,透過電腦,我知道他們的作息,隨時分享他們的生活體驗,他們也能知道我的狀況,電腦讓我安心,我愛我沉默的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