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3

科隆北邊的杜塞道夫(Düsseldorf)

31.08.2013, 08:46 Köln Hbf - Düsseldorf Hbf
31.08.2013, 15:27 Düsseldorf Hbf - Köln Hbf  

杜塞道夫是廣告服裝通訊業的重要城市,市內有許多日資公司,所以日本人在這裡占很大的比例。它的國際機場是在德國排名第三(僅次於法蘭克福和慕尼黑)。

Düsseldorf Hbf出來,第一眼就看到一尊立在圓柱型廣告柱子上的人像,以半蹲的站姿,拿著照相機對著火車站的方向拍照,倒是很傳神,如果不是他站立的位置與高度異常,初到這個城市的人或許也會和我一樣嚇一跳。


對它的舊城區我比較感興趣,前往舊城區Altstadt不難,找到坐在路旁咖啡座喝咖啡,看報紙的人問路就對了,反正學了幾句德語,幾天下來,發覺還滿管用的。

因為是周末,傳統市集挺熱鬧的,市集旁的咖啡廳更是客滿,吃早餐、喝咖啡、聊是非(吧)!


隨便逛逛,經過詩人海涅(Heinrich Heine)的雕像,正打算拍照,這時候,如當天的天氣預報,瞬間下起驟雨來,撐著傘總是不方便,經過Hetjens Museum,便買票進去看看,這是座陶瓷品博物館,可惜的是售票的人表示沒有語音導覽,而展品的說明都是德文,那麼我就純欣賞,必要時隨手查字典,拜智慧型手機之賜,下載了德語英語字典,查字典真方便。

這些陶瓷品種類不多,大多是水瓶、保溫瓶、酒瓶之類的陶瓷品,除了收藏歐洲其他地區的陶瓷品外,居然有來自MayaIslamNigeria等地的陶瓷。


Duesseldorf也有它自己的啤酒,叫做Schloesser Alt,主要是啤酒花加的多,顏色深,味道濃,覺得還滿好喝的,可惜酒量有限,不能多喝。
在老街找到這家Altstadt Restaurant,滿分。鄰桌的人看我在拍食物,熱心的過來幫我拍照,盛情難卻,原來他想合照一下。



老城區離萊茵河也不遠,沿著河岸走,河岸的啤酒屋倒是更熱鬧,很多人是搭船來這個城市觀光,上了岸總要喝一杯。我發覺自己搭火車來這兒是失策,應該從科隆搭船過來,不同的體驗外,還比較方便、便宜呢。

海事博物館就在河岸邊,而旁邊就是市政廳。
才下過一陣雨的天空,陽光曬下來還炙人呢。

回頭往車站走時,聽到一群人遊行呼口號,旁邊好幾部警車伺候著。不知道他們是為什麼遊行,看他們也是往火車站方向走,我就跟著走,到了火車站看他們拉出一塊布條,寫著"NEIN zum Militaerputsch" "JA zur Demokratie" 上面另外寫一行像符號一樣的其他國家文字看不懂,回來查了上面的國旗橫條紅白黑,中間一隻鷹 ,瞭解了,是埃及啦。
原來住在Duesseldorf的埃及人在向他的祖國呼籲 "不要軍事政變""要民主"
!有用嗎? 在遙遠的國度呼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